玉米土豆

37.分离【我的同班同学不可能是Omega(ABO)】

苏祈等在急救室外面,仍旧没有从慌乱中平息。

他努力控制着呼吸,身体却不停发抖,衣服上还残留着沾过的自己的信息素味道,过于浓烈甚至会引起一些beta和部分alpha感受到压迫,他已经收获了好几个白眼。

苏祈只能找个角落缩起来,避免过度影响到他人。

现在他的脑子还很乱,那枚戒指没有出现在日记本或者任何其他地方,他毫无防备,就狠狠的再一次伤害了晏梓。

好像他的存在,就从来没给晏梓带来过什么好事。

苏祈蹲在角落,拨通了晏树枫的电话。

 

J国的冬天很漫长,大雪几乎连绵不断,积起厚厚一层,天气也总是阴沉沉的。

晏梓换上最厚的靴子,带上晏杳去买年货。

华人超市因为临近中国的春节而格外热闹,完全不同于他们家周边总是冷冷清清的街道。

晏杳很快用零食把小推车堆满了,又被晏梓拿出去几样,换上一些年货。

等待收银的时候,晏梓接到了晏树枫的电话。

晏树枫先是嘘寒问暖一番,又提到给他刚刚汇入一大笔钱,最后对晏梓忙于语言课无法回家过春节表示了遗憾。

晏梓静静听着他说,偶尔才简单回一句嗯。

最后晏树枫也察觉到自言自语有些尴尬,结束了通话。

晏梓想起来几天前助理给他发短信。

他的便宜弟弟,出生在春节前后,最近晏树枫的老婆情绪太不稳定已经进了医院。

他无意掺和晏树枫家里的破事,也本就没想回国,但对于助理会好心告诉他这个消息确实感到惊讶。

也不知是不是出于晏树枫的授意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晏梓没有打车,他带着妹妹,拎着一大包的东西慢慢在雪里走。

装满罐头和各种干果的几个袋子实在很沉,他还要空出一只手拉着晏杳,拎东西的手隔着手套都被勒的发疼。

他们路过一家甜品店的橱窗,晏杳仍旧兴奋的凑过去,睁大眼睛看着漂亮的小彩灯,和橱窗里五彩缤纷的小蛋糕。

晏梓跟着停下来,并不催促妹妹回家,也跟着盯住橱窗看了许久。

苏祈在他家里停留的那几天,某一次被晏梓问到为什么他平安夜那天来的那么快。

起初他还不肯说,后来只好承认自己白天躲在甜品店。晏梓那时觉得他又好笑又心酸,便补偿给他一个晏杳最喜欢的蛋糕,整个的,大概有10寸,他平时只给晏杳买一块而已。

苏祈摆出受宠若惊的样子,一口气吃掉一大半,最后被甜的不行,拼命喝水。

也不知道苏祈那时候坐在哪个角落,竟然能藏着不被他看到。

晏梓没走进去,风太冷了刮得脸疼,他拉着晏杳回家了。

 

异国的跨年夜也没什么好庆祝的,他们吃了顿比较丰盛的晚餐,又因为晏杳年龄太小不适合守岁,很快被他哄睡着。

晏梓一个人蹲在客厅,放了一部热闹的电影,慢慢剥桔子吃。

窗外也没有喧闹的爆竹声,电视里面倒是很热闹。

他不怎么困,本来也没想守岁,结果电影放完已经12点了。

手机密集的响了几声,又很快归于平静。

晏梓拿起来看,很多条拜年祝福的微信和短信,有以前班里几个同学的,还有宁烨的,还有晏树枫和助理的,甚至有以前工作的几个店里认识的同事。

只是没有他最期待的。

他简单看了看,难得在斯特兰中学时候那个女同桌还记得他,说了好多话,看起来也不像群发,女同学隔了几分钟还补了一句,你跟苏祈怎么样了?

还能怎么样,反正不是他想要的那样。

晏梓回复了几条,给宁烨播了个电话。

距离上次那通电话已经几个月,他确实有些想念宁烨了。

电话很快接通,那边首先传来了宁烨的问好,声音有些沙哑但还是很有活力。他一口气说了很多话,絮絮叨叨的讲了自己的近况,然后又开始问晏梓国外留学怎么样。

晏梓跟他聊了一会,心情反而好了不少,上次那通电话之后他一直隐隐担心宁烨所谓的被包养,现在倒略微放下心。

 

晏梓放下手机,继续剥橘子。

吃到第十个时,他拿起手机,拨了出去。

过了零点这么久,苏祈都没找他,那他只好主动打电话。

烂熟于心的十一位号码打出去,晏梓将手机贴到脸上,调大了音量。

那边却很快传来一串冰冷的女声。

晏梓扔下手机,剥开第十一个橘子。

没什么意外的,这个手机号一个月之前就开始打不通了,从他被抢救过来,看到苏祈留下信之后疯狂的打了数十个电话那天开始。

 

他过敏了,因为男朋友甜蜜的礼物,差点休克死掉。不过他已经原谅苏祈了,为什么苏祈还是不理他?

那天晏梓醒来,身体已无大碍,及时送医和注射肾上腺素救了他一命。

身边是家庭医生惊恐后怕的脸,夹杂着英文的怒吼不断从医生嘴里冒出来,一遍遍警告他这次的后果有可能多么严重。

晏梓看着他愤怒又担心的脸,眉毛都皱到一起,反而笑了笑。

喉咙水肿让他说话很难受,一阵阵刺痛一直伴随着艰难的发音。

他说,“医生,苏祈在哪儿呢,我的那个alpha男朋友?”

医生听完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简直要用脏话表达内心的暴怒。

晏梓及时将他制止,慢慢解释了前因后果。

医生的年纪大概无法理解年轻人的浪漫差点玩出人命,不过还是告诉他苏祈已经离开,又指了指床头的硬皮日记本,叹了口气边摇头边出门了。

晏梓取过日记,顿了顿,轻轻翻开第一页。

“一本记录追老婆的日记。”

扉页龙飞凤舞写了几个大字,最下面还用不同颜色补充一行小字:“追不到就再写一本。”

晏梓笑笑,一点一点翻过去。

日记里面都是很琐碎的事情,带着苏祈略有幼稚的文笔和奇奇怪怪的比喻。

他仿佛看到了,苏祈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,其中还夹杂着很多打印出来的菜谱,大多备注以后要做给晏晏吃,之类的。

后来还有很多注解,在一些关键的词句上画着线,旁边备注晏晏可能问起来。还有些地方甚至有钢笔划开的裂口,边上写着“想不起来!!”还加了几个感叹号。

就像是失忆之后,他对着日记做了一遍一遍的阅读理解,骗着自己也骗着晏梓。

晏梓看到一滴水打在日记的一页上,慌忙用手擦去,这才发现他脸上已经全是泪水。

他怎么就没有早点看到这本日记呢?


小作者有话说:快完结了三章之内保证甜回来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77)